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31岁“哈夏”走向国际化 50家欧洲主流媒体将转播开幕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717 06:57:45

  黑龙江日报717 16日,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本届“哈夏”音乐会将于8615日在哈尔滨举行,共有十大项内容,其中,国际化的特色演出、文化活动以及原创的大型开幕式演出是亮点。开幕式邀请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担任艺术总监,将有50家以上的欧洲主流媒体转播开幕式实况,这将是“哈夏”音乐会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本届“哈夏”音乐会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群众化”方向,推动“哈夏”的国际化转型,实现“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百姓的节日、音乐的盛典”这一目标,策划筹备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国际音乐狂欢大巡游活动、国外艺术家的系列演出、国内专业团组演出、闭幕式“相约哈夏·激情放歌”大型广场文艺演出、“满城欢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打造“哈夏”文化产业带、开辟“哈夏”文化论坛等十项内容。其中,国际音乐狂欢大巡游活动将邀请有影响力的国外和国内少数民族特色团队及哈尔滨市相关表演团队,在中央大街举行狂欢夜活动和大巡游活动,预计总表演人数达到1400人。此外,本届“哈夏”音乐会将有来自俄罗斯、奥地利、美国、法国、加拿大、芬兰等国艺术家献上的“中外获奖艺术家晚会”、“摇滚之王奥斯卡专场”、“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等13台共25场精彩演出。

  本届“哈夏”音乐会还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爱之旅艺术团等实力雄厚的团体参加演出。此外,将进一步探索文化产业新途径,充分利用“哈夏”平台开展市场化运作,全力打造“哈夏”文化产业带。本届“哈夏”音乐会还将首次举办“‘哈夏’文化论坛”,论坛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探讨以文化促进城市进步等核心议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