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打造新剧《东北抗联》 全景展现14年抗战史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04 07:35:42

  东北网74 3日,大型电视连续剧《东北抗联》首次创作策划论证会在哈召开,该剧是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重点投资打造的影视项目,将以全景史诗形式真实再现那段悲壮宏伟的14年抗战史实。

  该剧将全面真实地反映东北抗联发生、发展的各阶段和各个方面,重点刻画东北抗联英雄群像,注重人物性格刻画,凸显叙事张力和矛盾冲突,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

  《东北抗联》由乔万民、苗若木新老两代编剧共同创作,该剧的拍摄对于挖掘抗联文化资源、宣传弘扬抗联精神有重要意义。在论证会上该剧导演李文岐表示,过去拍过很多版本反映抗联的电视剧,但没有一部是全景式、史诗性的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