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做客《龙博讲坛》讲解文博专业知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624 21:09:35

  东北网624(岳中彬记者孙晓锐)24日,省博物馆《龙博讲坛》举行了《文物的鉴赏与收藏》讲座,特邀南京博物馆院院长龚良到场为现场观众普及文博专业知识。

  讲座中,龚良以博物馆业内大家的角度分析了时下社会上的“收藏热”现象与其存在的问题,并以其本人在文博领域上的专业知识与广大龙江观众共同探讨文物的鉴赏与收藏。其独特睿智的分析视角、诙谐幽默的讲解言语、专业的文物鉴赏点评,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介绍,与其他各类讲堂和讲座相比,由省博物馆所创办的《龙博讲坛》除具有了普及型与大众性的授课特点之外,还拥有自身所特有的“专业性与高端性”。省博物馆从创办该项系列活动伊始就强调“不以讲座数量为主,不以场次和场数领先为目的,而是注重它的专业性与高端性”。《龙博讲坛》所讲的全部内容都以文博行业内容为主题,均以围绕文物博物问题而讲,绝不盲目扩大宣传范畴和内容,而是集中力量在文博专业领域上大做文章,力争引领文博行业讲座方向。每次的讲座嘉宾均是在文博领域或与文博相关领域具有极高知名度、极高威望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其所传授的内容也均是其本人所最为擅长的领域,代表了中国文博界某一领域的最高学术成果。

  据悉,今后《龙博讲坛》作为省博物馆对外宣传教育展示的媒介和载体,也将紧紧围绕“依靠博物馆、立足博物馆、延伸博物馆、服务博物馆”的基准而进行。将当今博物馆收藏、展示、科研、教育和服务的五大功能,在《龙博讲坛》这一新式的宣传平台上加以展示的同时,全面提升省博物馆服务水平、提高大众文化水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