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刘秋波油画风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6月19 21:38:44

  东北网619(记者 孙晓锐)19日至24日,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省油画艺术委员会、省版画艺术委员会、省直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刘秋波油画风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3展馆展出。省直机关干部及各界艺术家、美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刘秋波的作品具有坚实的传统油画根基,吸纳了法国19世纪后期纳比派画家伯纳尔、维亚尔等大师的色彩表现,尤为可贵的是作品中孕含了民族传统文化的底蕴和深厚的中国美学思想:崇尚天人合一,追求“心物统一”、“物我相融”。从而使其作品具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和北方特色,堪说是西方油画融入中华民族精神的典型佳作。画作构图简洁而见别致,色彩单纯而不单调,笔调轻松而又流畅,画面真诚、亲切,明快抒情、充满着灵性,跃动生命,催人向上。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敏在致辞时表示,刘秋波作为一位省直机关干部,以艺术的形式向社会展示黑龙江的大美风貌,汇报机关文化建设的新成果,一定会对弘扬宣传壮美龙江产生大的影响,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记忆。

  在观看作品展后,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评价说,秋波先生的作品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他把人与自然看成是相互感知、地位等同的生态体系,虽然画面中没有人物,却又处处使读者感受到人的气息,灰色的淡红色的云朵与天空、静静的平坦的河流近乎天设地造,静穆的松树和耀眼的白桦如同镶嵌在视觉中,植物在色彩上游走,山石在形体间私语。作品宁静、奇幻追求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