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举行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609 16:46:14

  东北网69(岳中彬记者孙晓锐) 为迎接第七届“中国文化遗产日”,丰富大众文化生活, 9日,省博物馆在本部及群力分馆同时举办了多项针对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宣传活动,呼吁大众关注文化遗产保护、引领大众文化生活。

  本届“中国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分别以“保护城市根脉留住历史记忆”、“用真心保护用行动传承”、“今天多一点责任明天少一份遗憾”、“文化遗产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及“相约天地之中传承华夏文明”为本届宣传口号,旨在全面呼吁大众关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

  为了配合本次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省博物馆本部及群力分馆均正常免费开放。省博物馆门前广场举办了大众免费鉴定活动,省博物馆派出鉴定师丁元海带队的四位具有国家级鉴定资质的鉴定师为广大观众免费鉴定、答疑解惑。省博物馆将在全天取消以往特殊团体的付费讲解,将对全部团体观众和个人观众免费讲解。还邀请了数十名省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们到馆参观刚刚改陈完成的自然陈列,并准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供广大小小讲解员们参与。

  为了烘托喜庆氛围,省博还特别组织本馆员工在省博物馆门前广场再次演出由省博人员自行排演的话剧“春耕大典”,全景式地展现给大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