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展示龙江少数民族文化 《达斡尔人》将赴京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610 12:57:28 

    东北网68(记者印蕾)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612在北京开幕,我省的参演剧目为反映达斡尔族风情的音画歌舞剧《达斡尔人》,62223日将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两场。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顺宝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所有省市区、港澳台和解放军均组织代表团和演出团队参加,共有41台节目参演,其中音乐舞蹈类27台,戏剧类14台。我省参演剧目《达斡尔人》由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创作,于2011年创作完成。整台剧目以浓厚的民族风格、浓郁的生活气息,浓烈的思想情感为特点,展现达斡尔族的民风、民俗、民情,展现达斡尔族人民热爱新生活,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整个剧目分为《序》、《勇敢的达斡尔》、《勤劳的达斡尔》、《尾声:幸福》四部分,演出不采用主持人和串连词的串连方式,也不采取画外音的串连方式,而是用一个达斡尔老人拉着四胡唱乌钦讲故事的方式来串连。整台剧目舞台置景区别于如今晚会所追求的现代、恢宏、斑斓,而采取以写意风格为主,适当的加入实景与舞台科技的置景手段。整场演出大量浓墨重彩地描绘达斡尔族独具的北方苍凉、粗犷之美,在情感色彩上既有北方女性的泼辣,又不失男性的豪爽,充分体现了北方少数民族的性格特征。

    目前,所有演职人员正在齐齐哈尔市进行赴京前的最后排练。赴京演出结束后,该剧目还将于71在哈尔滨北方剧场举办汇报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