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评剧院首演吴祖光名作《风雪夜归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6月07 08:41:34

  东北网67日讯(记者 孙晓锐)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黑龙江省评剧院大型评剧《风雪夜归人》6日晚在北方剧场首演。

  该剧改编自我国著名学者、戏剧家吴祖光先生的同名代表作。讲述京剧名伶魏莲生自视艺高名重,在与官宦宠妾玉春相识相知后被其点醒,明白自己不过是官宦掌中的玩物。为了追求自由与做人的尊严,魏莲生与玉春相约出逃。事情败露后,一对有情人终被拆散。20年后,在一个大风雪之夜,两人相约而来,却终未谋面……

  据悉,黑龙江省评剧院将在该剧首演后听取各方面意见,对该剧进行深度加工修改,参加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进而打造“龙江制造”精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