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话剧院六月呈现《完美世界——堕落天使》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28 16:34:34

  东北网528日讯(记者孙晓锐) 近日,都市情感剧《完美世界——堕落天使》正在哈尔滨话剧院紧锣密鼓的排练中。作为一部写意话剧,编剧和导演们试图通过这个悲剧性的故事给人以一种生命的感悟。该剧将于68(周五)9(周六)1830分,在话剧院艺术沙龙演出。

  丹梅和曲刀在一起生活了八年,是一对近乎完美的恋人。然而水波不兴的生活却翻涌着岩浆般莫名的暗流,终于有一天曲刀竟想到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迫使丹梅离开自己。他找到据说可以被任何女人爱上的鱼牙,与他签了一份合同:鱼牙要使丹梅爱上自己而自己并不爱上她。然而鱼牙与丹梅竟然真的相爱了,曲刀绝望了,鱼牙也绝望了,曲刀这时才发现自己离不开丹梅,而鱼牙也得不到想得到的知音。曲刀想死,可又没有自杀的勇气,鱼牙想走,可不知道该去哪里。这两道交织着爱意与怨恨的目光把丹梅推向了精神病院。而看透一切的丹梅,则一直会心地配合着这荒谬的游戏……

  三个最聪明的人,三个彼此最为了解的朋友,三个骨子里生活在远古浪漫中的知音,形成了谁也看不懂的情感关系。为了一瞬间的爱情和永恒的理想,他们在一天之内得到了一切,又在一天之内失去了所有。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无奈的结果。这是可能想过但绝对不会做到的一段爱情。曾经的梦想在现实中日渐苍白,幸运的恩宠怎会垂怜我们脆弱的爱情?在追寻完美世界的梦中,人性扭曲的灵魂迷失在自我毁灭中。

  该剧编剧是曾经以音乐剧《纯真年代》一剧走红全国戏剧界的少年才子高城,作为从哈尔滨走出去的戏文系博士,高城现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高城表示,很高兴家乡的剧院能够演出该剧,也算是对哈尔滨文艺事业的一点贡献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