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将唱响“龙歌”音乐会 纪念延安讲话70周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21 21:38:52

  东北网521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文联获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宣传弘扬《讲话》精神,激发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创作热情,繁荣龙江文艺舞台,打造“龙歌”音乐品牌,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的艺术精品,“这片黑土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龙歌’音乐会”22日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环球剧场上演。

  建国以来,我省产生了数量众多、题材广泛的优秀“龙歌”。这些优秀的歌曲都是词曲作者在《讲话》精神鼓舞和引导下创作出来的,是《讲话》精神的艺术化呈现。值此《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用时代特色鲜明、地域风情浓郁的经典“龙歌”打造的本台音乐会,以歌颂伟大的党、歌颂美丽富饶的黑龙江、歌颂“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题。借助“龙歌”这一有代表性的文艺品牌,展示我省独特的地域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艺术资源;调动我省广大文艺家的创作热情,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通过“龙歌”唱响黑龙江、宣传黑龙江,振奋龙江人改革奋进的精神,鼓舞龙江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沛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加快促进我省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富强龙江、文明龙江、和谐龙江、大美龙江、幸福龙江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努力开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