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书香高校”首期名师讲坛俞敏洪:《赢在未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19 17:53:55

  东北网519日讯(记者高长利)19日,黑龙江省第二届“书香高校”系列活动首期名师讲坛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被誉为“当下中国青年大学生和创业者的心灵导师和精神领袖”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为全省青年学生及学生家长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

  俞敏洪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龙江学子交流感悟、畅谈创业的经验,阐述了自己对“学生应该如何学习、抓住机遇”等问题的观点和认识,并对在场的家长如何教育子女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俞敏洪妙语连珠,直接坦率的表达和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谈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高校学子,激起了观众阵阵掌声。听闻这次书香高校的活动后,很多省内外地高校的学子连夜坐火车赶来感受这场精神文化的饕餮盛宴。听完讲座,观众纷纷表示在学习和择业方面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书香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2011年的“书香高校”活动由龙广高校台发起之后,迅速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各高校分别开展名家讲坛、主题演讲、读书征文、书目推荐等各类读书活动上千场。龙广高校台也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闾丘露微担任主讲嘉宾,让龙江高校学子的读书热潮不断升温。未来一年,龙广高校台?青苹果之声将通过开展座谈会、巡讲会、诵读会、爱心义捐、漂流书屋、主题演讲等活动形式引导青年人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文学底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