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这片黑土地——纪念《讲话》发表70周年“龙歌”音乐会即将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9 14:44:06

  东北网59日讯 (记者孙晓锐)9日,记者从这片黑土地——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龙歌”音乐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议获悉,音乐会将于5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

  建国以来,我省产生了数量众多、题材广泛的优秀“龙歌”。这些优秀的歌曲都是词曲作者在《讲话》精神鼓舞和引导下创作出来的,是《讲话》精神的艺术化呈现。值此《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用时代特色鲜明、地域风情浓郁的经典“龙歌”打造的本台音乐会,以歌颂伟大的党、歌颂美丽富饶的黑龙江、歌颂“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题,分为美丽黑龙江、红色的记忆、温暖的情怀和放歌新时代四大版块。借助“龙歌”这一有代表性的文艺品牌,进一步展示我省独特的地域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艺术资源,进一步调动文艺家的创作热情,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由黑龙江人演唱黑龙江的歌,对唱响黑龙江、宣传黑龙江,振奋龙江人改革奋进的精神,鼓舞龙江人建设家乡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本台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曲冬梅、张美薇、崔杰夫、蒋丽、王庆辉、张喜秋等省内著名歌唱家和各高校艺术系知名声乐教授、青歌赛获奖选手等将组成强大的演出团队,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张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汤峻等黑龙江籍歌唱家参加演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交响乐队将担任伴奏,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合唱团进行伴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