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欧洲地区精品油画展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8 13:37:40

  东北网58日讯 (记者孙晓锐) 8日,以俄罗斯欧洲地区精品油画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艺术馆开馆典礼暨俄罗斯圣彼得堡著名画家瓦连京?斯卡奇科夫油画展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园开幕。

  本次画展打破哈尔滨凡是举办俄罗斯画展都是以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油画作品为主的惯例,首次大规模的引进俄罗斯欧洲地区的油画作品进入哈尔滨。首次展出的画家瓦连京·斯卡奇科夫,是俄罗斯美术家协会理事,圣彼得堡艺术科学院院士,以色列职业画家联合会会员。曾就读于萨维茨基奔萨美术学院、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参加过200多次国内外画展。其中个人画展57次,遍及世界上20多个国家。作品曾24次代表俄罗斯在奥地利,印度,尼泊尔,捷克,马耳他,芬兰,埃及,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以色列,丹麦,塞尔维亚等国家展出,深受各国艺术爱好者的喜爱。

  据黑龙江省文化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薇女士介绍,为满足哈尔滨人民对俄罗斯欧洲地区油画渴慕已久的期盼,2012年下半年艺术馆将连续举办10场左右的俄罗斯欧洲地区油画展,每次展期为1个月。画展期间,参展的画家将驻留哈尔滨,创作一批以哈尔滨为题材的油画作品。

  黑龙江省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将着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中俄油画家共同入驻并进行创作、交流、展示、营销的原创基地和平台,成为国内促进中俄艺术家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窗口。近期目标是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艺术馆开馆运营,市场化管理,公益化展示,国际化交流;未来将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打造成百位中俄画家入住、千幅油画作品馆藏、万米展馆展示的大型公益性文化艺术殿堂,形成南有深圳大芬村,北有哈尔滨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的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旅游局、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由北京俄罗斯文化艺术中心、黑龙江省对外友好协会和黑龙江省文化产业联合会协办,由哈尔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员会、平房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北方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巨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期为58日至68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