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版黑龙江省地图、哈尔滨市街图将于近期亮相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4 06:59:16

  东北网54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地图出版社获悉,新版黑龙江省地图、哈尔滨市街图将于近期亮相。新版地图以超全开的尺寸,着重更新了黑龙江省和哈市的交通、旅游、行政区域等信息,对哈市各区的主要行政单位进行醒目标注。

  记者了解到,两张新版地图首次采用无缝印刷技术,属于超全开尺寸。地图长1.4米、宽1米。新版地图为亚光材质,脏了可以用湿抹布擦拭,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新版黑龙江省地图是2012年第4版,用不同颜色对各市行政区域进行划分,更新了勃利县的行政区域。在原黑龙江省地图的基础上,更新了13条新修建的高速公路线和部分铁路线,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抚远铁路线等新建公路、铁路都能在地图上找到。此外,地图用红色醒目标志,着重对我省的14个风景旅游小镇位置进行标注。

  新版哈尔滨市街图是2012年第12版,较比旧图更新了利民开发区和哈南工业新城两处地点。新图以几种不同的颜色划分各区、县(),北至呼兰区、南至平房区,囊括了我市四环以内的所有街道,在各区、县()原有颜色的基础上,加深颜色凸显建筑物。新图首次用红色醒目标志对我市主城区的区政府、区委做出标注。此外,几处重要的湿地旅游景点也被着重标注,太阳岛湿地、白鱼泡湿地等旅游景点都可在新图上找到。新版哈尔滨市街图对四环周边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街路,分别用双实线和双虚线标注。几处已经更名的街道进行了更新,例如三环附近的哈双路,在新图上已更名为四方台大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