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一”期间市民尽享文化盛宴图书馆成为“加油站”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2 06:08:18

  东北网52日讯五一假期,冰城各处文化场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很多市民都选择享用文化盛宴来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博物馆、图书馆成为人们工作和学习的“加油站”。

  省博迎来观展高峰

  42911时许,记者在黑龙江省博物馆门前的售票亭旁看到,50余名市民正有序地排起长队等待取票。

  一位刚在博物馆内参观完展览的市民焦先生告诉记者,他怕假期参观的人多,所以今天一早刚一开馆,他就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据该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三天假期,省博总馆和省博群力分馆全天满负荷运转,共接待参观者4万余人,其中省博总馆接待参观者3万余人,是平时的3倍,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参观,在游玩中增长文化知识。

  图书馆里“充充电”

  “孩子英语不好,正好趁假期来挑一些有意思的英语故事,培养一下孩子的学习兴趣。”赵女士一边摸着孩子的头一边对记者说。29日下午,记者在学府书店内看到,虽然阴天,但这丝毫不影响市民购书的热情,每个款台前都排起了长队,节假日购书阅书已经逐步成为一种文化时尚。据书店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来书店购书的人数是平时的两倍还多。

  节日期间,来图书馆借阅图书的人也多了起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内记者发现,每个阅览室都爆满,读者多以学生为主,也有为自己充电的青年人。到图书馆来看书的人群中,还有不少读者是全家出动。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说:“图书馆里的各种图书和杂志,散发着浓浓的文化韵味,让人着迷。五一假期太短,出去旅游人还多,不如在家看看书,一是给自己充充电,增长些知识;二是也能放松一下自己。图书馆就是我们精神上的‘加油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