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在未来5个月中央大街“音乐之街”邀你登台玩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2 05:15:28

  生活报52日讯  1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旅游局、道里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央大街“音乐之街”活动盛装启幕。今年的“音乐之街”将集中展示哈市的大气、洋气、神气、朝气精神,提升哈尔滨“音乐名城”品牌形象。该活动从“五一”劳动节开始持续至10月,历时5个月,增设“达人秀场”和“音乐广场”,让音乐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让更多人在百年老街感受哈尔滨的音乐魅力。

  据道里区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艳红介绍,中央大街在展示冰城音乐文化的开放与包容性的同时,自51日起,无论年龄、职业,只要爱好音乐、执著于梦想的人经中央大街“音乐之街”活动组委会专业指导后均可参加“达人秀场”演出。据了解,道里区中央大街“音乐之街”设音乐广场、马迭尔阳台音乐秀、森林之梦组合、麒麟组合和弦乐四重奏5处主舞台。其中:苏宁电器门前舞台将搭建道里区音乐广场,让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音乐爱好者都能参与进来。同时,戏曲、舞蹈等不同元素的文化也将亮相道里区“音乐广场”。在51日——107日期间,“音乐广场”每周将邀请知名音乐人与音乐爱好者举办一次交流活动,且每周六、周日开展戏曲专场,让中老年音乐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同时,设在西头道街的森林之梦组合,以小提琴、长笛、吉他等乐器为主,他们将为市民、游客演绎欧陆风情的音乐;西九道街设麒麟组合,以民谣吉他、木贝司、爵士口琴、康佳鼓等乐器为主,将演奏指弹、流行、拉丁、弗拉门戈等风格的歌曲;中医街设弦乐四重奏,将演奏中外名曲及电影主题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