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岳长利《野生鸟类摄影展》在省博物馆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7 17:48:34

  东北网427(岳中彬 记者孙晓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黑龙江省第三十一届“爱鸟周”活动,进一步为大众展示多姿多彩的鸟类世界, 27日上午,由省文化厅、省林业厅及省交通银行联合主办,由省博物馆承办的岳长利《野生鸟类摄影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岳长利现任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大庆野生鸟类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大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动物保护协会会员、鸟网资深顾问等,几十年来孜孜不倦地观察拍摄野生鸟类,研究野生鸟类资源,并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野生鸟类摄影展》展览将展出岳长利多年以来拍摄的野生鸟类照片作品近百张,整个展览系统地展示了和反映了近年来黑龙江地域鸟类的和谐生态成功以及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取得的成就。展览通过生动的图片向广大观展观众诠释了自然界中鸟类的丰富多彩与千姿百态,并以此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热爱自然。

  据了解,为了迎接5.1节日期间的观展人潮,省博物馆本部及群力分馆将在假期期间坚持免费对公众开放,竭力为观众打造观展平台。28日,在省博物馆门前广场将举办“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整个“爱鸟周”活动中省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将携手东北林大广大志愿者共同为社会大众展示如秃鹫等黑龙江地域特有的鸟类标本,并面向公众普及相关鸟类知识,宣传鸟类保护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