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遨游民族文化之海 “文脉?形态——四人展”21日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0 18:29:22

  东北网420(记者孙晓锐)由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联合主办的“文脉·形态——原始、雷子人、匡里、夏恩智四人展”将于21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  

  此次“四人展”的四位作者,都是极富个性的艺术家,他们既不随波逐流,也不搞时尚风头,而是按自己选定的艺术道路开拓前行。四人中年纪最长的华裔画家原始先生的作品,是以西画颜料、纸张和技法去展现中国水墨的韵味,开创中西结合的先河;四人中年龄最小的是雷子人,他的作品试图用中国画的传统审美理念融入当代生活,去寻求对现代人心境的理解,足见其少年老成;而匡里和夏恩智则是我省两位成熟的实力派画家,他们风格各异,且独辟蹊径。匡里的作品是以禅意的深奥、佛学的真善和儒家的仁德等理念,去建构一种朦胧神秘、和谐祥瑞的艺术之美,其浪漫温馨的画面意境,令人陶醉神往;而夏恩智的作品,则是运用中西绘画提取了事物本质的理念和手段,结合现代构成学原理,创造出了一种“中西合璧”的中国画语言图式,其艺术张力之震撼,令世人刮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