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复赛精彩纷呈 八名选手脱颖而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19 17:48:59

  东北网419讯(记者 齐昊 宋蔚)  19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复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赵梦雪、黑龙江大学的赵鹏翔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丽等八名选手突出重围,成功杀入决赛。

  “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不仅是一个面向全国的俄语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广播选拔主持人的盛会。大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东北网承办,《参考消息》、《国际先驱导报》媒体特别支持。

  据了解,参加复赛的30名选手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莘莘学子,同时也有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的海归派。选手们在“新闻播报”环节出色的发挥展示他们雄厚的俄语实力;琵琶弹奏、肚皮舞、书法表演、诗朗诵、动画片配音等多方面的才艺展示则突出表现了选手的综合素质;两人一组进行的模拟访谈环节则充分考验了选手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现场掌控能力。整场比赛激烈紧张又充满了生动性、趣味性、知识性,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为了生动展示普京演讲时激动落泪的情景,045号选手刘博还特别用心准备了眼药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好奇心。刘博是一名来自长春的大男孩,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关于才艺表演的选择过程,他这样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梅德韦杰夫的讲话风格,因为他非常幽默,而我的女朋友喜欢普京,她强烈要求我选用普京的演讲作为脱口秀展示,我们争执好久之后才做出了这个折中的决定,先来一段梅德韦杰夫的讲话,再来一段普京的,算是个‘梅普组合秀’吧。”对于这个脱口秀的表现他非常满意,刘博说:“能取得好的成绩固然好,如果成绩不理想,能够有机会让大家认识我、了解我,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大赛的俄籍专家评委奥丽娅来中国已经有十余年的时间了,看过整场比赛,她这样说:“能有这么多人把俄语说得这么棒,我作为一个俄罗斯人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他们以后能够继续努力,更希望他们将来能从事俄语相关职业,将俄语发扬光大。”对于选手的表现,俄籍评委奥丽娅表示:“每个选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无论是从音色、语法还是语言表达能力上看,每个人都可圈可点。整个大赛的舞台效果、呈现方式都非常完美,让人感觉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视听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