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专访俄罗斯画家布洛多夫?尼古拉:画中国,画哈尔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10 08:32:29

  东北网410(记者 李博)  作为中俄旅游年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俄罗斯功勋画家布洛多夫?尼古拉日前抵达哈尔滨,开始了他的哈尔滨文化之旅。

    9日,在位于哈尔滨太阳岛公园的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中,记者见到了布洛多夫?尼古拉,满脸的笑容,洋溢着他此行的喜悦。

  布洛多夫?尼古拉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哈尔滨,仅相隔一年的时间,却感觉哈尔滨变化很大,江北的建设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这些天,他逛了逛哈尔滨的一些老街,参观了一些展馆,更多地了解哈尔滨的历史与文化。

  布洛多夫?尼古拉说:“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的盛情与友好,我很感动,此次出行如同在自己的国家,特别亲切,一点都不拘束。”

  布洛多夫?尼古拉称,中俄旅游年将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搭建两国的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两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他表示,自己会通过更多的活动去了解中国的其他城市,创作出更多中国题材的作品,展示给俄罗斯人民。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布洛多夫?尼古拉将走遍哈尔滨的名胜古迹并进行采风创作。目前,布洛多夫?尼古拉在哈尔滨创作完成了《老的哈尔滨》、《雨季中的哈尔滨》、《哈尔滨老街》、《防洪纪念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