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索菲亚钟声”进行联排 该剧为国内首创交响诗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09 09:40:26

  东北网49 8日晚,大型交响诗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在哈尔滨话剧院排练厅进行了联排。该剧由哈尔滨话剧院和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排演,采用话剧和交响乐相结合的艺术形式,表现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桑和历史情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观看了联排,并对演员的表演给予肯定,希望多出像这样有历史厚重感的好作品,多出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精品,让青少年通过这样的作品了解哈尔滨的历史文化。

  交响诗剧这种将话剧和交响乐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国内尚属首创。《索菲亚教堂的钟声》于2010年完成了剧本创作,哈尔滨话剧院此番特邀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孟冰担任编剧,还邀请国内知名导演宫晓冬和舞美设计师季乔等担任主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