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话剧《挂警灯的茅草屋》进京汇报演出成功

http://jiamusi.dbw.cn   2012-04-05 08:44:56

  32829日,我市选送的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第六届十佳公仆王江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多场景话剧《挂警灯的茅草屋》,在北京为全国各地政法委书记、公安部机关干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进行了两场演出。1500名观众心灵受到了震憾,引起强烈反响。

  以王江同志生前先进事迹改编的多场景话剧《挂警灯的茅草屋》在黑龙江省成功巡演50余场后,引起了中央政法委领导的关注,决定调戏进京演出。21日接到通知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指示: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全力以赴做好话剧进京汇报演出各项工作,要让王江精神更广泛传扬,更好地展现黑龙江公安民警的风采。

  市委书记王兆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高度重视,指示市公安局要坚决完成好任务,并要借此次进京汇报演出之机,展现我市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长海指示,要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人力、资金的保障,把话剧《挂警灯的茅草屋》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首都人民。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进京汇报演出,于长海带队进京开展话剧汇报演出前期的协调落实工作,并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臣共同陪同孙永波及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安大学领导观看演出。

  大型多场景话剧《挂警灯的茅草屋》用形象化的语言和时空交错的艺术手法,撷取了王江同志生前多个感人肺腑的工作、生活片段,向首都人民再现了王江同志闪光的人生轨迹和崇高的思想精神,深刻诠释了他用一生的追求铸就了闪光的王江精神———“平凡书写伟大,低调折射品质,忠诚铸就信念,无欲彰显豁达,奉献实现价值,精神支撑事业”。全剧艺术再现了王江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勤政爱民的奋斗之旅;深情解读了王江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实质;热情讴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大力弘扬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献身党和人民、献身公安事业的忠诚本色和爱民情怀,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内涵。演出现场随着剧情的进展,掌声阵阵不断,又随剧中反映王江为百姓奉献劳累一生的段段故事而潸然泪下。现场的全国各市地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王江精神”,永葆本色,立足本职,赶学先进,把本职工作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演出结束后,孙永波、刘臣、于长海与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安大学领导上台慰问演出人员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