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图开通公益数字化阅读平台 240万种书免费读

http://harbin.dbw.cn   2012-03-22 15:44:44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贾丽燕)市图书馆大型公益数字化阅读平台近日开通,广大读者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免费阅读下载海量电子书、报纸、期刊等图文资料。哈报集团通过与市图技术合作,成立了哈市首家集团用户数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的建立,将对提高哈报集团编辑、记者的工作效率和获取资料信息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市图书馆开通的大型公益数字化阅读平台,其后台由一个海量超大型中文数据库构成。其以10亿页中文资料为基础,将为读者提供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参考咨询、下载等多种功能。其中,中文图书全文服务240万种、中文图书书目服务330万种、知识服务3亿个目次、10亿页全文资料。其一站式检索模式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学术文章等各种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获取。不论是学习、研究等都能为读者提供最全面的图文信息服务。

  市图书馆馆长孙威介绍,哈报集团数字图书馆的建立是市图书馆在数字化图书服务方面与我市集团用户的首次合作。数字图书馆是一种拥有多种媒体内容的数字化信息资源,能为用户方便、快捷地提供信息的高水平服务机制,实现图书馆、资料室传统纸质图书服务的历史性升级。此次与哈报集团建立服务合作后,市图书馆将利用该模式将数字图书馆推广到更多的集团用户单位中,逐步构建一个全市公益性数字图书馆图文阅读服务集群。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