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图片展》在我省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24 22:24:13

  东北网224(佟强 记者 孙晓锐)24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图片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展览为期六天,将于29日闭幕。

  本次展览图文并茂的向观众集中展示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共展出文物普查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一百多项,图片三百余幅,包括位于我省的东省铁路会办公馆旧址、中东铁路局官员住宅旧址、滨州线松花江铁路大桥、龙江火车站给水设施、富拉尔基江桥要塞旧址西岸碉楼、抗联第三军黑山密营等普查现状。

  文物普查是一项国情国力的调查,为期五年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于201112月全部完成,其中,我省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总量达到10759处,较第二次文物普查增加了1.3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