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漫画一生——君武捐赠作品展”9日在省美术馆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08 15:36:31

  东北网28(记者 孙晓锐)记者8日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暨黑龙江省美术馆建馆五十年系列活动“漫画一生——君武捐赠作品展”将于915时在省美术馆一、二号展厅开幕。展期至2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先生是我国漫画大师和著名美术活动家,他的漫画作品紧扣时代脉搏,构思机智幽默,笔法洗练而富有民族特色。他早年长于富有战斗性的政治时事漫画,曾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了宣传鼓动作用。后期则以讽刺漫画为主,辛辣地揭示社会上种种丑陋、落后现象,意蕴含蓄悠远,落笔入木三分,产生了其他艺术形式无法替代的广泛影响。2011年,君武的儿媳露女士根据君武及其长子华端端的遗愿,将君武的245幅漫画作品和他生前用过的112方印章无偿捐赠给上海美术馆。此次将展出先生漫画作品196件。

  据了解,10日上午10时,公益讲座“中国漫画的旗手——君武”将在省美术馆举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