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阅读王年读385本书 平均每天读书5小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07 11:04:29

  东北网27 6日上午,由省图书馆主办的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比活动正式揭晓。依据省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统计,排列出一年来借阅量最多的前15位读者,其中成人读者10名,少儿读者5名。

  记者昨天在表彰活动现场,采访到了几位阅读大王。62岁的曲书春以年阅读量385册图书获得了阅读冠军称号。曲老介绍:“读书对于我来说就是享受!”酷爱阅读的他,家里4长的大书柜就有4个,每天阅读时间都在5小时以上。遇见自己喜欢的书,能反复读上三遍。作为爱书人,曲老还建议读者应该定期到图书馆做义工,修补破损图书,让大家更加珍惜读书机会、爱惜手中图书。

  作为少儿组的阅读冠军,11岁的殷越已经是第二次入围前三名了。对于孩子全年在图书馆看了180册图书,殷越的父亲说:“孩子爱读书是好事,我和他妈妈都非常支持他,因为看书多,他的知识面很广,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对语文很感兴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