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评剧院艺术家进社区慰问百姓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06 19:10:15

  东北网26 (记者 侯巍)黑龙江省“龙江百姓文化季”演出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值此元宵佳节之际,黑龙江省评剧院的演员慰问团在哈尔滨市道里抚顺社区为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节目在开场舞《走进春天》拉开了帷幕,近百位社区居民观看了此场演出。社区居民田大爷乐呵呵地向记者表示,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评剧,很多评剧也都会唱,刚才那首叫《娘子把真情说一遍》,以前都是到大剧院才能看到的节目,现在社区里就能看到了,而且挺丰富,还很精彩。

“梅花奖”得主黑龙江省评剧院著名演员王向阳演唱了《乾坤带》的选段《满园春色》,她清脆的嗓音,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台下,她对记者说,作为文艺工作者,能近距离为老百姓表演,真切听到他们的掌声,感觉很光荣和自豪,很有成就感。

  据黑龙江省评剧院副院长姜波介绍,从“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开展以来,省评剧院已经连续举办了20多场文艺演出,去过军营,到过老年活动中心,深入过厂矿,也到过学校。每次省评剧院演出前都会根据受众不同,编排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老年活动中心编排一些老歌,军营选一些红歌,这样更能贴近群众,易于接受。能将文艺活动送到基层,不仅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同时能将现场舞台艺术呈现给老百姓,能与老百姓互动和交流,更是文艺工作者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从11月中旬持续至明年2月,采取“政府买单,百姓受益”的方式,组织全省82个专业艺术表演团队、553个电影放映队、107个图书馆、146个群众艺术馆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图书赠送、文化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将丰富、便利、快捷、均等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基层百姓身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