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望奎老年秧歌队正月里闹新春

http://suihua.dbw.cn   2012-02-03 14:29:32

  东北网绥化23讯 连日来,望奎县林枫广场上热闹非凡,锣鼓喧天,唢呐齐鸣,由老年秧歌队表演的欢庆热闹的大秧歌,吸引了四面八方前来观看的市民。

  21日早晨8左右,秧歌表演还没开始,文化广场上已聚集了多个代表队,他们有的在精心准备道具,有的已经开始彩排起来。秧歌队员都是老年人,县老年大学秧歌队虽然人数较少,只有20多名队员,但平均年龄却是所有秧歌队中最大的。“我们秧歌队来自县老年大学,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也快70岁了。”一位队员自豪地告诉笔者,虽然年龄偏大,但队员们的身体都特别棒。

  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孙树林老人告诉笔者,老年大学有不少老人以前都是跳健身操的,后来才改为扭秧歌,一开始不太会,但跟着光盘上慢慢学,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扭秧歌最锻炼身体,你看我现在多精神呀。自从喜欢上秧歌以后,我一天不扭心里就堵得慌,身体也有点发板。”说着说着,孙树林老人情不自禁地给笔者扭了一小段。在所有秧歌队中,孙树林并不是年龄最大的,据笔者了解,好几支队伍中都有年龄超80岁的老队员,但是他们的表演一点都不逊色,仍然充满着年轻的活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