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墙”扮靓望奎乡村

http://suihua.dbw.cn   2012-02-01 14:06:16

  东北网绥化21讯 眼下,“文化墙”建设正成为望奎县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

  火箭乡正兰四村的村民吴俊财是有名的蔬菜种植能手,过去他把精力主要用在科学种植上,对家庭环境卫生不太注意。自打村里有了“文化墙”,吴俊财的生活观念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他的家前不久被村里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吴俊财说:“文化墙通俗易懂,我们看得明白、记得牢、用得上,从里面学到很多知识,也能够给大伙提个醒,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这个县各乡村,村道两侧及村委大院一面面五颜六色、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文化墙”绘制了“种养致富、婚育新风尚、家庭美德、抵制邪教、社会主义荣辱观”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顺口溜等,让墙壁变成了循循善诱的“教师”。

  这个县109个行政村统一修建了村民活动室、卫生所、篮球场等,在此基础上,各村村部都修建了“文化墙”,各乡镇抽出相关人员定期为“文化墙”更新内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