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安达市昌德镇精心打造村级文化活动平台

http://suihua.dbw.cn   2012-02-01 14:06:48

  东北网绥化21讯 安达市昌德镇在新农村建设中,突出农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两年投资700万元,在全镇7个村建成了7个综合活动室、7个图书室和8个文化广场,做到了村村都有“两室一场”,积极为青少年和广大农民打造业余文化活动平台,努力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思想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了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昌德镇党委和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运作,两年注资700万元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所,为农民特别是青少年校外活动打造平台,深得广大群众的欢迎。昌德镇的村级图书室面积均在40平方米以上,总藏书量达到3万多册;村综合活动室面积均在90平方米以上,并都有桌椅、电脑、电视、投影仪和远程接收系统;文化广场均在4500平方米以上,并有相应的文体活动器材。据镇关工委统计,两年来,这个镇利用这些场所共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党史讲座、国情市情镇情报告会等为载体的各种思想道德教育活动102场,受教育人数5800多人次,举办以读红书、看红片、唱红歌为主要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210多场次,直接参加人员和观众达1.5多人次;借助图书室和远程教育设施培训青年农民780多人次,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的两个文明和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了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