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文化部推荐 哈市道外区“京剧娃娃”唱到CCTV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10 09:03:53

  东北网110 9日,中央电视台CCTV11频道《快乐戏园》栏目走进道外区政府机关幼儿园进行录制。这是《快乐戏园》节目首次走进黑龙江,为龙江小朋友提供了京剧表演舞台。本次录制为文化部推荐。

  据介绍,道外区政府机关幼儿园自1998年开始“京剧进园”活动,先后参加了2007年全国青少年春晚演出、省市电视台有关节目的演出,在全国少儿京剧界享有很高声誉。此次录制中,幼儿园为《快乐戏园》节目准备了22个节目,《快乐戏园》栏目聘请省京剧院专家作为评委,在参加表演的90多名小朋友中,评选出快乐金星1人、快乐银星10人。其中获得快乐金星的小朋友将到北京参加《快乐戏园》节目的年度庆典活动。

  据了解,道外区政府机关幼儿园在开展京剧演唱活动的13年中,在全国戏剧小梅花奖比赛中累计获得金花奖15人次,省金梅花10余人次,银花10余人次。2010年,该幼儿园由于培养京剧后备人才业绩突出,被省戏剧家协会授予“黑龙江省京剧幼苗培养基地”称号,被文化部授予“和平杯”优秀组织奖。

  京剧小娃娃登上央视大舞台,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毫不怯场,赢得满堂喝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