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韩日俄文化专家学者聚首冰城聚焦文化创新与传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07 17:54:15

  东北网17 (记者 印蕾) 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中韩日俄四国“文化创新与传播”交流活动7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四国的文化界专家学者和媒体工作者共同研讨了世界各国文化创新的实践活动和文化发展的新趋势。副省长孙尧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交流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发挥电视媒体作用,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文艺品牌与‘黑龙江制造’;国际视野下的黑龙江对外文化交流;现代文化制品的创作与传播理念;中俄文化的交流使者;黑龙江与日本的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开阔了文化创意的国际化新视野,提升了文化传播的国际化新思路,拓展了文化交流的国际化新途径。

  与会代表人为,文化艺术要有其独立而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特征,只有民族的,才有可能成为世界的一部分,在文化创新时代,黑龙江应深度挖掘具有民族的、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是文化本身所具有的功能和特点,希望中外各国在文化方面形成互动、友好往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