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五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盛装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04 22:17:11

  东北网14(记者 孙晓锐)4日晚,第五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盛装开幕。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天鹅湖》作为开幕式首场演出精彩上演。省领导陈述涛、程幼东、陶夏新出席开幕式。

  作为大型综合性国际文化艺术节,本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仅在省城哈尔滨市举办的活动就将包括省内外、国内外文化艺术团组的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电影节会、文化论坛、群众文化活动二十多场,各市地也将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特点,组织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

  除传统的、我省的优势项目演出外,本届文化艺术节还引进了高端高雅的文化项目,包括芭蕾舞、交响乐、专场舞蹈晚会、精品艺术展览、高端文化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除了国际顶级芭蕾舞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演出精典剧目《天鹅湖》外,还邀请了风靡全球的《世界之舞》来哈演出,并有来自欧洲地区的《俄罗斯油画艺术展》,届时还将举办立足国际前沿的,由美、日、韩等国家专家参加的高端文化论坛《文化创新与传播交流活动》。

  “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外事办、省旅游局、省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画院、省委外宣办、黑龙江省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

  活动将在20122月末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