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山东两地妇女书法刻字交流活动在哈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04 18:20:28

  东北网14(刘冬冰 记者 孙晓锐)为纪念启功先生诞辰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全国第九届文代会精神,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博物馆等单位承办的黑龙江?山东妇女书法刻字作品交流展4日在省博物馆开幕。

  今年是当代杰出的书法大师启功先生百年华诞,为此两地共同举办了黑龙江?山东妇女书法刻字交流展,以示对启功先生的敬仰和纪念。本届选出两省共20名女书法刻字作者,王凯霞、王晓凤、张殿清、孙肖嘉、李金梅等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女书法家均选送作品参展,以百幅佳作纪念启功先生诞辰百年。

  书法是刻字的基础,刻字是书法的依托,书法刻字同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黑龙江?山东妇女书法刻字交流展,展示了当代中国女性较高的书法刻字艺术水平。参展作品有书有刻、书刻同辉,在展出的作品中体现了女性独特的秀美精琢,透过刀笔巾帼不让须眉之感,令现场欣赏展览的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