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俄艺术家联袂打造 新年音乐会在冰城奏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04 11:17:10

  东北网14讯 新年在乐声中拉开序幕,新年在乐声中跳起舞步。昨晚,2012哈尔滨新年音乐会在环球剧场隆重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与全场16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昨1830分许,著名指挥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指挥姜金一登上指挥台,一曲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为哈尔滨新年音乐会热烈“剪彩”。

  担纲本场新年音乐会演出的是百年哈尔滨交响乐团和俄罗斯远东广播交响乐团。充满中国传统神韵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温婉优雅,俄罗斯小提琴家菲利克斯·卡曼的小提琴独奏韵味十足,姜金一的指挥棒也在轻拢慢点之间,将一幅充满意境的爱情故事勾勒得清新动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