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齐哈尔长寿文化节隆重开幕

http://qiqihar.dbw.cn   2011-12-30 08:35:37

  东北网齐齐哈尔1230讯 在我市第十届关东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29日中午的大金山国宴楼,处处洋溢爱的气息,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老龄委主办,大金山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齐齐哈尔市首届长寿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领导张云志、王铁静、王洪生、黄力,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常务副主席文齐国,来自鹤城各界的4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的时刻。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宣布:“中国·齐齐哈尔首届长寿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为弘扬鹤文化推动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这座城市孝亲敬老的文化传承下去,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晚年的幸福和欢乐,以服务老年人、弘扬长寿文化为宗旨的齐齐哈尔长寿文化协会成立。市政协主席张云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生共同为齐齐哈尔长寿文化协会揭牌。

 

  为弘扬有长寿象征的鹤文化,让尊老敬老理念深入人心,让孝文化得以传承,我市将追寻丹顶鹤的足迹,途经辽宁盘锦、江苏盐城、日本北海道城市进行城市文化联盟圣火传递活动,我市将和这3座城市结成仙鹤友好长寿城市文化联盟。我市在扎龙自然保护区采集到了长寿城市文化联盟圣火,在活动现场,市政协副主席黄力点燃长寿城市文化联盟圣火。

  今年11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殊荣授予齐齐哈尔市,迄今为止,全世界获此殊荣的城市仅有15个。为推动活动的有序进行,齐齐哈尔长寿协会和大金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五十部“孝亲敬老”公益宣传片,以纪实方式录制,在活动现场启动此片的开播仪式,现场播放“孝亲敬老”第一集。

  在长寿文化节期间,我市将发动每一个家庭“悄悄说”——和老人说贴心话,“深深抱”——还父母一个拥抱,“轻轻洗”——为老人洗洗脚的孝心大奉献活动,让老人在温馨、温暖和真诚中体会久违的感动。还将开展“关爱老人,赞美家乡”公益征文活动,同时还将举办老年乒乓球、羽毛球、书法大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