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中国文化 俄罗斯布师大孔子学院师生迎庆新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27 19:33:35

  东北网1227(姜辉 记者曹曦)12月23日下午,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礼堂张灯结彩,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2012年布师大孔子学院庆祝“中国新年晚会”正在这里举行。

  中俄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传统的中国文艺节目,在歌舞的海洋里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黑河市欧美同学会黑河学院分会成员与孔院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编排精心,表演精湛,引起众多俄罗斯友人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不仅展示了孔子学院文化课教学成果,还使学员们充分领略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一位82岁的俄罗斯老年大学学员在观看完晚会后激动地说:“这真是一顿丰盛的中国文化大餐,太神奇了!2012,我一定去中国!”孔子学院一年级学员表示:“节目太棒了,我们很受益,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走一趟。”

  据悉,20075月,黑河学院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建立了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四年来,孔子学院以“推广汉语学习、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充分发挥传播中国文化的前沿阵地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国家汉办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赞誉,引起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