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少数民族迎新年文艺演出举行

http://qiqihar.dbw.cn   2011-12-26 08:22:42

  东北网齐齐哈尔1226 24日下午,来自我市35个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在艺术剧院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迎新年,共同祝愿年年好。

  市领导马占江、王光、范天成与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民族文化馆承办的这台齐齐哈尔市少数民族迎新年文艺演出《年年好》,通过喜庆欢快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罕伯谣》、《嫩水渔歌》、《阿里郎牧童》、《年年好》等歌舞节目,展现了达斡尔、鄂伦春、柯尔克孜、朝鲜等少数民族朋友迎接新年的喜悦心情,也烘托了各民族和谐兴旺、共同沐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春光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担任本次演出的是由市群众艺术馆、市民族文化馆于2005年成立的“民族之花”艺术团,团内的少数民族文艺骨干常年坚持到社区、部队,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基层进行慰问演出、业务辅导,极大地活跃了我市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