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影《萧红》关机 小宋佳演绎传奇女子坎坷一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25 18:06:59

  东北网1225(记者 孙晓锐)25日下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广播影视局、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人物传记影片《萧红》在哈尔滨市举行关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导演霍建起、主演小宋佳介绍了摄制经历和拍摄花絮。

  该剧由著名导演霍建起担任总导演,这也是霍建起自电影《秋之白华》之后又一力作。著名青年演员小宋佳、黄觉分别饰演萧红和萧军。《萧红》电影于今年10月初在黑龙江开机,先后在哈尔滨、上海等地取景拍摄,于1225完成拍摄,随后进入后期制作,预计于2012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影片通过完整、真实展现萧红坎坷、凄美、短暂而又颠沛流离的人生历程,反映旧时代对女性的残酷压迫、扭曲和主人公对爱情、对新生活的美好追求,重温萧红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以及她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创作态度和敢于突破传统文学创作模式的创作精神。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感人至深。影片将在充分尊重史实和人物原型的基础上,在追求社会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观众感受和市场反响,立足于“商业文艺片”,关照当代审美情趣,注重追求艺术品味。届时观众将会通过大银幕了解到萧红凄美的爱情和充满传奇色彩的坎坷人生。

    导演霍建起介绍说,为真实还原萧红当时的生活状态,剧组在哈尔滨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进行拍摄,演员们常常要身着单衣在室外对戏。艰苦的拍摄环境使得小宋佳、黄觉等主要演员在换装时就会进入梦乡。霍建起说,由于主人公萧红是地道的龙江人,戏中人物在讲对白时就需要大量使用东北方言,小宋佳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便责无旁贷的充当起东北话“教员”,对其他演员进行指导。有记者问该片另一主演黄觉为何缺席关机仪式,霍建起透露,黄觉的妻子在今天顺利的为黄觉产下一子,黄觉一直在产房前守候,并致电自己对缺席关机仪式表示歉意。

  据了解,今年是黑龙江省女作家萧红诞辰一百周年。为了纪念、缅怀这位进步作家,黑龙江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投拍人物传记电影《萧红》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黑龙江将以此为契机,将萧红这张具有黑龙江省标识性意义的文化名片以更大的力度和声势推向全国,从而扩大黑龙江在国内国际的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增强地区文化软实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