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博剧社”首演独幕剧《财神爷遇上圣诞老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25 14:16:08

  东北网1225(岳中彬 王莹 记者 孙晓锐) 为进一步展现“开放、包容、多元、融合”的龙江特色地域文化,展示省博物馆独有的特色文化底蕴,发掘尝试新型展陈宣传教育手段,25日,黑龙江省博物馆“龙博剧社”成立仪式暨独幕剧《财神爷遇上圣诞老人》首演在省博物馆举行。

  据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龙博剧社”成立后,将依托话剧的特有表现形式,以现今社会中中西方文化、文明的碰撞和融合为表演内容和题材,以精彩的剧情表述主题,切实反映出龙江文化开放、包容、多元和融合的特质。同时,本次话剧演出也是省博物馆发掘新型展陈宣传方法的尝试。通过排演话剧的展示形式,将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和融汇,将展示与传承合为一体。也通过新颖的话剧表演手法,避免了传统常规“说教式”宣传展示单调枯燥的弊端,更加吸引观众,是对展览功能和宣传展示手段的一次成功延伸和探索。也是继使用声、光、电等常规展示手法之后全新的展陈宣传表现形式。

  “龙博剧社”首演剧目《财神爷遇上圣诞老人》,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展现当今社会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题材新颖别致,让人耳目一新。本次参与表演的全体编导及演职人员中无专业演员,均为省博物馆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