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启动历史文化研究工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21 14:42:24

  东北网1221(记者顾硕)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21日,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启动暨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据了解,省社科院着眼于黑龙江文明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的繁荣发展,以数十年的学术积淀为基础,吸纳整合全省文史研究力量,经过三年的调研、思考与论证,提出实施黑龙江省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开展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对于充分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完整反映黑龙江历史全貌,反映黑龙江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社科院将以该工程为平台,精心组织,精研细编,努力打造思想政治建设的精品工程、塑造形象的精品工程、文化开发的精品工程和集聚培养人才的精品工程。

  作为我省文化建设的重大基础项目,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分主体项目和辅助项目两部分。主体项目是十卷本的《黑龙江通史》,500万字左右;辅助项目分为“黑龙江历史研究丛书”、“黑龙江历史文献丛书”和“黑龙江历史文献译丛”,计划出版专著、文集百余部。相关成果陆续推出,整个项目计划10年完成,总文字量2000万字以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