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绘画嘉年华90年代的日本绘画”特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17

  东北网1217 (岳中彬 记者孙晓锐) 为进一步向中国民众介绍日本文化,推进中日文化交流和了解,17日上午,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省人民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2011年度巡回展暨“绘画嘉年华90年代的日本绘画”特展在省博物馆举行。该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6日。

  此次“绘画嘉年华90年代的日本绘画”特展共展出日本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52幅,囊括了会田诚、越前谷嘉高、小林孝亘、太郎千惠藏、奈良美智、额田宣彦、福田美兰、丸山直文、村上隆等日本当代国内著名艺术家的画作。本次画展的作者均为60后与70后的画家,成长于先进消费的社会中,身边被过多的符号及信息所围绕。本次展览希望能够通过描绘那些在他们身边确实存在的现实,让观众享受到一种开辟在人与绘画沟通中的新视野。

  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建立于1972年,旨在向海外介绍和宣传日本文化、通过推进文化交流加深与其他国家的相互理解。作为国际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每年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都会支持在许多国家举办的介绍日本传统及当代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展览。展览内容涵盖陶瓷、摄影、雕塑作品、绘画、日本人偶及他艺术作品。定期送到世界各地进行巡回展览,展览从各个层面上向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介绍日本的文化,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