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举办邢子臣捐献抗美援朝文物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08 13:44:29

  东北网128(岳中彬 崔书玉 记者孙晓锐)8日,省博物馆举行邢子臣捐献抗美援朝文物展,展览通过一枚枚沉重的勋章,一张张老旧发黄的照片,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让观众感受那命悬一线的惊心动魄和感人瞬间。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全部展品均是由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老战士邢子臣老先生向省博物馆无偿捐赠的,共计有抗美援朝期间各类珍贵物品19件,其中包含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勋章证、“为了祖国”勋章、“中国人民志愿军”臂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极其珍贵的荣誉勋章,展览以历史实物为主线,图片展板配合文字介绍为辅,详细而全面地向观众展现那个战争岁月中不曾为人所知的感人事迹和雄壮诗篇。

  邢子臣,生于1932年,是黑龙江省巴彦县人。于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式成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六军四十六师后勤汽车部队的一名汽车兵。在抗美援朝的战争岁月中,邢子臣同志荣立一等功一次,并先后获得两枚“万里号”奖牌。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因参与打扫战场和修建烈士陵园而感染毒气进入陆军医院休养,五个月后复原到巴彦县橡胶厂工作,于1987年退休,现居住于黑龙江省巴彦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