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同江文艺“大篷车” 让农民尽享文化盛宴

http://jiamusi.dbw.cn   2011-12-05 09:47:05

  连日来,在同江市的各乡镇村屯,活跃着一支独具特色的“文艺大篷车”队伍,这支“文艺大篷车”走村入户开展丰富多彩、雅俗共赏的文艺演出,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让老百姓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给广大农民送去了一桌桌丰盛的文化大餐。

  听说“文艺大篷车”来到村里演出,同江市三村镇的村民们像过节一样高兴,一大早就将演出场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演出还没开始,等候观看的村民便扶老携幼,翘首以盼,个个喜笑颜开,更有不少十里八村的乡亲闻讯骑着自行车或摩托车而来,不少赶集的行人也纷纷驻足观看。舞蹈、独唱、红歌联唱等生动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着欢快轻松的二重唱《丰收年》,农民们的心中充满了幸福感;具有民族风情的赫哲族舞蹈,动感十足的韩国舞蹈,再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曲《咱老百姓》更是唱出了农民们的心声,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哼唱。

  三村镇三村村村民王永泽高兴地说,由于这里距离同江市区不是很近,平时特别是冬闲时节村民们基本上都是在家里面看电视,很少有机会看到这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下乡义演举办的真是太好了,很感动,尤其《丰收年》这首歌,唱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希望同江市能经常下乡举办这样的活动。

  村民还告诉记者,“大篷车”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承担着培训当地文艺骨干的任务,三村镇三村村村民时德元是个文艺积极分子,这次他不仅是单纯的来观看演出,另一个目的就是向这些专业的文艺工作者学习,时德元激动的说,有了文艺大篷车,不但演给我们看还教给我们如何表演,以后我们有文艺活动也能跟着他们学习,然后自己也能带领一些年轻人编排自己的节目,真是一举两得呀!

  同江市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馆长齐艳华介绍说,这次组织的送文化下乡,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提高了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文艺大篷车把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打包”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不但贯彻了文化惠民政策,让老百姓享受到高档次、高水平的精彩文艺演出,而且能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知识,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同时也更新了公益文化服务的观念,不断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文艺“大篷车”已演出10余场,参与演出人员260人次,观众超过1000多人次。如今同江市正向着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人才荟萃、文化实力雄厚的文化强市大步迈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