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图书馆“俄语沙龙” 俄语爱好者的文化快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1月20 16:38:30

  东北网1120 (记者 王一森) 阅览室里,77岁的李德润老人认真倾听,并不时埋头记录着。在他身边不远处,从事对俄旅游的王先生正与讲台前的外教展开热烈讨论。191330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俄语沙龙”第二期活动如约而至。31名年龄不同、职业各异的俄语爱好者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相聚一起,享受了一顿火热多滋的俄罗斯“文化快餐”。

  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阿列霞受邀担任“俄语沙龙”的外教。她为本期“沙龙”准备的话题是《俄罗斯人如何看待失业》。她从生活中发生的事例入手,力求让在座的每一名俄语爱好者都能理解并产生互动。果然,在场的俄语爱好者与她就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对待失业的不同观点产生了火热碰撞,每个人参与讨论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讨论结束后,她又组织在场的俄语爱好者玩起了互动猜词游戏。欢声笑语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令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

  体验了本次活动,正就攻读黑龙江大学俄语系研究生的女士说:“在学校里,外教授完课就走,很少有面对面的沟通机会。在这里,你则可以畅所欲言。我想在生活中多接触俄语,而不只是在课堂上。”

  黑龙江省对俄文化交流中心的王雷副秘书长在“伙伴网”上看到“俄语沙龙”的消息后专程赶来。他说:“上世纪90年代,哈尔滨工人文化宫曾经举办过几期‘俄语沙龙’,很遗憾没能够坚持下去。黑龙江毗邻俄罗斯,有着广泛的俄语学习、应用基础。省图书馆举办的‘俄语沙龙’既能为广大俄语爱好者提供平台,也能为推动中俄民间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据省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焦芳梅介绍,省图书馆本着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文化服务为宗旨举办了“俄语沙龙”活动。“沙龙”定于每周六下午130分至3点在省图书馆俄罗斯文献信息中心(608)举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