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张效廉:高度自觉自律自信履职尽责 展示龙江文艺劲旅良好形象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1月19 16:56:35

  东北网1119(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19日,出席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黑龙江代表团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我省48名参会代表送行,并与大家座谈。傅道彬、迟子建、贾宏图、吴团良等代表先后发言。

   张效廉说,这次文代会、作代会是全国文学艺术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章程,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是我国文艺界在推动大发展大繁荣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都是全省乃至全国文艺界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身份特殊、贡献特殊、责任特殊,要倍加珍惜当选全国文艺界“两会”代表的崇高政治荣誉,主动担当龙江文化建设“八大工程”重任,将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奉献给时代和人民。

  张效廉强调,与会代表要高度自觉、高度自律和高度自信,履职尽责,认真研究讨论大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思考推动全国和我省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学习借鉴文化建设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会”的精神完整准确地带回来,传达给全省6万多名文艺工作者,贯彻到推动龙江文化发展繁荣的伟大实践中去。要树立黑龙江良好的文化形象,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文艺事业发展成就和文学艺术各领域的突出成绩,让全国各地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更多更好地认识黑龙江、了解黑龙江、关注黑龙江。

  据悉,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1日在北京召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