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大剧院观众厅开始封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1月16 09:24:58

  生活报1116 15日,冰城已进入冬季,但哈尔滨大剧院施工现场并未停工,正在对观众厅进行封顶。

  据了解,哈尔滨大剧院属异形结构建筑,具体大跨度、高空间、复杂钢结构的特点,在外观造型上属三维曲面。该项目在外形构造和技术上与广州歌剧院和国家大剧院处同一水平,甚至局部复杂程度超过以上两个项目,因此在施工技术创新和难点攻关上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大剧院的小剧场已封顶,地下停车场、公共大厅土建主体工程已竣工。目前,施工方正在对大剧院的五层主体结构进行施工和对观众厅进行钢梁吊装,进入观众厅的封顶阶段。哈尔滨大剧院是在原生态自然环境中做整体设计的国内首个大剧院,与之配套建设的规模为1.86平方公里的原生态景观湿地公园,包括堤防、道路、桥梁、绿化及市政配套工程一期工程已按计划全部完工。建设单位等部门在冬季里不停工,全面推进哈尔滨大剧院的建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