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望奎畅想合唱团唱响和谐文化“交响曲”

http://suihua.dbw.cn   2011-11-15 15:45:06

  东北网绥化1115 11月8日晚6,来自望奎县城乡的60多位音乐爱好者像往常一下,再次聚首在他们的训练基地进行和声排练,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排练的序幕。

  望奎县畅想合唱团成立于20097月,前身是1993年望奎县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组织起来的百人临时合唱团。那年,这支业余合唱组织为绥化地区乡镇以上干部进行了红歌专场演出,产生了很大的轰动效应。从那以后18年来,一些老合唱队员每到毛泽东诞辰纪念日就会自发地组织起来,唱红歌、谈感悟、品人生,从没间断过。

  2008年,望奎县提出了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建设特色文化大县的口号,在县政府调研员翟洪利的带领下,这些合唱队员也紧跟县委的节拍,更想为全县文化大县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09730,一支由机关干部、工人、教师和农民组成的57人的畅想合唱团成立了,每周二、周五晚两个半小时风雨无阻地排练,带孩子来的、坐线车来的、在城内住的,仅农村音乐教师就有20多人参与。

  今年,畅想合唱团参加了一次商业性演出,在县文化宫举办了两场建团2周年合唱汇演,并且实现了冲出绥化,面向全省的梦想。在省文联主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全省合唱展演活动中,全省选拔11支合唱团参加,望奎县畅想合唱团就是其中一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