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洋科技成立动漫实训基地以动漫与国际接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109 10:26:48

  东北网119讯 几年前,一部《帽儿山的鬼子兵》在央视少儿频道火了一把,制作这部动画的新洋科技有限公司也获得了首批通过文化部认定的全国百家动漫企业称号。日前,新洋科技已经与新加坡签署了合作协议,20121月,首批新加坡学员将来哈进行为期45天的实训,这是新洋科技以动漫与国际接轨的第一步。

  《雪娃》带火冰雪品牌

  52集冰雪童话题材三维动画片《雪娃》,带着哈尔滨的胎记出生。新洋科技总经理王志强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致力于将哈尔滨独有的文化特色融合到动画作品中。据王经理介绍,《雪娃》以展示哈尔滨的城市文化特色、建筑特色、旅游特色为主题,旨在宣传北方独特的冰雪景观、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除闻名世界的哈尔滨冰灯、雪雕、索菲亚教堂、龙塔、中央大街都在片中一一展现外,青春跃动的花样滑冰、滑雪等体育运动也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冰雪精灵雪娃和小伙伴们勇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保护家乡哈尔滨的故事,阐明了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道理,向小观众们传递了不畏艰险、顽强勇敢、团结向上的良好品德。

  发行至今,《雪娃》已在全国获得多个奖项:曾荣获文化部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览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银奖;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美展金奖。同时,《雪娃》被评为中国首届金鹏奖中国十大卡通形象之一,并被指定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吉祥物。

  王经理告诉记者,《雪娃》已经初步形成品牌价值,现已开发出水晶工艺品、政府礼品、玩具等多种衍生品。王经理表示,公司现正在寻找相关合作伙伴,将雪娃的形象与文具、手套、防寒服等结合,更为深刻地凸显雪娃的冰雪品牌文化价值。

  动漫基地与国际接轨

  据王经理介绍,新洋科技的动漫实训基地目前已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和黑龙江东方学院等省内2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实训合作。基地主要培养高端动漫领域技术人才,目前累计培养学员800多人,遍布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据王经理讲,实训基地正逐步和国际接轨,努力寻求国际合作。现已和新加坡理工学院建立起实训工作,首批新加坡本土学员将于201212日来到实训基地,进行45天的实训。

  目前,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和央视动画有限公司、韩国OCON公司及韩国少儿英语电视台、新加坡ACDN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动漫、游戏教育培训、数码电影交易平台代理等领域,共同致力于国际动漫市场开拓、高端服务外包业务承揽等方面合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