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风情文化街打造中俄文化交流新亮点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105 08:43:40

  新华网哈尔滨114专电我来中国已经4年多了,但是这么纯正的俄罗斯文化集中地还是第一个!斯维特拉娜放下手中正描绘的传统工艺品俄罗斯套娃的画笔,用夹杂着简单汉语词汇的俄语告诉记者。

  斯维特拉娜毕业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师范大学造型艺术系,现在哈尔滨瓦西里俄罗斯风情文化街上从事雕刻装饰和艺术表演工作。

  刚对外开放不久的俄罗斯风情文化街位于哈尔滨中央大街西十一道街,是该市十二五规划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被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命名为俄中友好街,以俄方艺术家和演职人员为主体,由中国工作人员运营管理。

  俄罗斯风情文化街的负责人赵一群说,作为中俄文化交流的窗口重镇,哈尔滨的相关展示场所虽然数量不少,但长期以来呈散点状分布,很难找到一个汇聚各色俄俗的综合体。我们就是想做一个集旅游、艺术品制作、歌舞表演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纯正俄罗斯文化展示街区,不停地用各种画展及艺术品展示、歌舞表演来带动与游客的近距离互动。

  来自河南的游客刘义融告诉记者:早就听说哈尔滨是毗邻俄罗斯的黑龙江省省会,来这里能欣赏到第一手的俄罗斯文化,尤其是在这个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路旁的建筑很有特色。

  卡罗丽娜虽然来自俄罗斯,但曾在印度学习了多年的舞蹈,她的表演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在俄罗斯风情文化街工作的陆传龙告诉记者,这些俄罗斯艺术家的经历都很丰富,一举一动都洋溢着俄罗斯民族的热情,和我们相处得很好,像一家人一样。

  据了解,建成不久的俄罗斯风情文化街只是哈尔滨市俄罗斯文化产业项目的第一期工程,3600平方米内集中展示了俄式餐厅、食品商店、酒吧、咖啡厅、油画室,还邀请了两位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歌舞团成员助阵表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