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开幕 每年七夕节定期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16 08:47:45

  东北网1016讯 一条长达万米的月老红线,贴挂着单身男女的求偶信息,不仅创下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更为众多仍在爱河边徘徊的单身人士搭建起迈向幸福的鹊桥。昨天上午,2011·首届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热心红娘和怀揣幸福梦想的俊男靓女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节日。据悉,今后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将在每年传统的七夕节定期举办,成为我市一个固定节日和城市文化新名片。

  市领导朴逸、才殿国、王莉出席开幕式。

  在活动现场,15000份相亲资料贴挂在环绕中央大街两侧的一根长达万米的红线上,单身男女可以通过这些资料信息,自主选择,自由交流。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广电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主办。为期3天的相亲文化节,将为中老年人和残疾人举办相亲专场,还安排了相亲人士才艺展示、爱情歌曲擂台赛、汉代婚礼表演、民间传统抛绣球招亲等活动,并将为相亲人士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在17日相亲文化节结束当天,成功牵手的人士还有机会在现场搭建的鹊桥上携手走过,让众多市民共同见证自己的爱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